今天也是禹总的秘书_

From Rome-①

通往罗马的红皮火车一裴妍视角


28岁的你因为憧憬于罗马的浪漫气息,便收拾好行李,踏上从巴黎前往罗马的红皮火车。

由于一早上的疲倦奔波,一上车就躺在包间床上呼呼大睡。一觉醒来,早已是黄昏,眼看着太阳渐渐落山,你也想尽早享用了晚饭,便匆匆爬起,走向了餐车。


车厢里的位置不多,再加上火车上的人群很多,来得晚了一点,也就没有了容身之处。眼看着,只有位亚洲相的男士坐在窗边,他的对面无人,你也为了希望在这列火车上熟识一位陌生人而走了上前,礼貌地询问后,便落座于他的旁也,男人出于绅士地询问了你的口味与爱好,就叫了服务生,订了晚餐。


你从男士的口中得知他是一位韩国人,你叫他崔先生,因为辞职而开始了全球旅游的计划。或许是因为都是东亚人的原因,你们的聊天很愉快,不知不觉,连太阳都下山了,饭后,你们互相告别。一句“有缘再会”便使你与他都在餐车中不见了身影。夜,陷入沉默,月光依旧温柔。终于到达了罗马,而你与那位崔先生就这样在火车邂逅。


兜兜转转,终于来到了巷角的一家小住宿里,洗漱完毕后,便躺在床上,即使有了困意,但那位男士的容貌与神士的举动令你难以忘却。就算你知道自己不可能再次与他碰面,却依旧希望这能成为事实。想着想着,你进入了梦乡。在梦中,你梦到了崔先生,醒来时,连透过窗帘而进的阳光都是甜的。


很快你便化身为罗马假日里美妙年华的公主,在罗马各个街角肆放真性情。不知不觉便走到了许愿池附近,你找出了包里仅剩的一枚硬币,在心中暗暗许了愿,便把硬币扔进池中。

夜降临了,一轮清月挂于黑色的幕布上,你来到一家当地的小餐馆,在门外找了个位置便坐了下来,街上吹萨克斯的艺人很流畅地演奏了一曲乐章,很是动听。使你沉醉其中。


突然眼前的一道人影过去,你看了毫不犹豫地冲上去,装作偶然的遇见,很浮夸地对他说:“崔先生!好巧,又见面了!”他很出了礼貌而惊喜地回应了你的问侯。你心里一千个一万个不想这么快和他分开,便再次邀请他共进晚餐,“崔先生,既然我们又碰面了,为何不一起吃个饭呢。”“My pleasure!”



说是你请客,可是出了餐馆,依旧是崔先生付的款,因此,你也借着这个机会,与他交换了联系方式。“然竣”,真好听的名字。

评论(6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